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解析:听力篇

2015-12-21 09:34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刘娟

点评名师 :


刘娟:

长春新东方国内部优秀教师,英语专业八级,主讲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及写作课程、考研英语写作课程。曾任BMW亚太区市场巡视团随行翻译,拥有扎实的语言功底。2010年加入长春新东方,上课讲解生动细致,活泼开朗,富有亲和力,课后辅导独到认真。独创【口诀式写作教学法】,解决了很多学生中国式英语的写作难题,帮助无数学子实现通过四六级考试,实现研究生梦想,被学员亲切的称为“考研写作辣妈”。 
 


2015年12月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整体看来,这次听力部分难度与往年相比,没有明显的起伏。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试题更侧重于对同学们基本功的考查,扎实的功底才是应对考试的关键。由于真题目前尚未有完整版,所以现在对本次考试进行综合性简单的解析:


从语音来看,听力仍然是一个美音,一个英音,相互对话。具体来说:


短对话:

基本符合历年出题规律,没有变化,没有生僻话题。

1. 语义理解题:后句重要男生所说即为答案.

2. 语义理解题:后句重要男生所说即为答案.同意替换

3. 语义理解题:should 后面的be in the cabinet if there are any即为答案.

4. 推断题:言外之意,弦外之音。

5. 动作建议题:Consider 后面所加动作have…redecorated即为答案.

6. 主旨大意题:两人聊天的共同内容即为答案.

7. 事实细节题:两人聊到第三者Rod,值得注注意的是Rod 已是第三次出现在六级短对话里,而且每次都是诸事不顺利,竞选失败,升职未果.

8. 动作建议题: I know 后面的句子表示男生的建议,符合行为动作题特点。


长对话:

长对话的两篇内容一个讨论的是商务话题中的货币汇率问题,第一道题目在对话开始即出现了答案,男生说 “Susan is expecting me for dinner. I wanted to be on time for a change.” [苏珊在等我吃饭,我想改变一下,今天准时回家.] 由此可见,男生平时应该是经常晚回家的. 第二题和第三题都是事实细节题, 第三道题就是原词浮现,直接作为答案出现在选项里.

第二篇对话是六级听力常考的访谈类题型,一道观点态度题,三道事实细节题。根据顺序出题原则及视听基本一致原则,便可找到正确答案。第二篇长对话难度低,得分相对容易.


短文:

短文部分的题材以科普类说明文和记叙文为主。出题方式符合顺序出题原则, 提问的顺序基本和原文朗读的顺序是一致的,这就是我们上课经常讲的顺序出题原则.此外, 10道题目中7道题目都符合 “视听一致”原则,所听即所选, 六级题目主要是听音不听意,这个原则尤其适用于文章理解中的说明文和议论文。


复合式听写:

复合式听力,讲述了关于extinction物种灭绝的含义。相对于只读一遍的对话和短文而言,复合听力放3遍录音,包括一遍慢速和两遍常速。从做题方法上讲,在第一遍录音中,可以完成奇数空即1,3,5,7,9这几个空;在第二遍过程中,再来填写2,4,6,8,10 这几个空。而在最后一遍录音中,可以针对已经写好的内容进行查缺补漏,并誊写到答题卡上。


Extinction is a difficult concept to grasp. It is an 26 _eternal____ concept.

It’s not at all like the killing of individuals life forms that can be renewed through normal processes of reproduction。 Nor is it simply 27 _diminishing_ numbers. Nor is it damage that can somehow be remedied or for which some substitute can be found. Nor is it something that simply affects our own generation. Nor is it something that could be remedies by some supernatural power. IT is rather an 28 _absolute____ and final act for which there is no remedy on earth or in heaven. A species once extinct is gone forever. However many generations 29__ succeed__ us in coming centuries, none of them will ever see this species that we extinguish.


Not only are we bring about the extinction of life 30 _on a vast scale___, we are also making the land and the air and the sea so toxic that the very conditions of life are being destroyed.31__As regards__ basic natural resources, not only are the nonrenewable resources being 32_used up_ in a frenzy(疯狂)of processing,consuming ,and 33_ disposing___, but we are also ruining much of our renewable resources, such as the very soil itself on which terrestrial(地球上的) life depends.


The change that is taking place on earth and in our minds is one of the greatest changes ever to take place in human affairs, perhaps the greatest, since what we are talking about is not simply another historical change or cultural 34_modification_,but a change of geological and biological as well as psychological order of 35__magnitude__.



  考后关注: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说明及评分标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奥秘:关于分数的计算方法

  2015大学英语四六级改革新题型算分器

  2015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多少分算过?

  2015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复查方法和成绩证明补办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常见问题



相关推荐

大学英语四级课程

大学英语六级课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