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解析:阅读篇

2015-12-21 09:18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逄群

点评名师 :


逄群:

长春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优秀教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专业八级。主讲考研词汇、阅读,风趣推断,大话词汇,浅谈事理。在生活中解析词汇,在词汇中反思生活——词汇之美在于简约而不简单;生活之美在于平和而不平庸。 
 



在昨日上午,四级考试落下帷幕,同学们的考后感想大体分为两类:第一类“过了”;第二类“挂了“ 。想想区别也不算大。在仔细阅读中,特点有三。

第一, 考点中规中矩。继续沿用大量的细节题配套一道其他题型,加大了对于因果关系的考察;

第二, 词汇难度适中,答案核心处词汇障碍少,和历年真题比较,词汇没有新意。这使得基础词汇合格的同学就可以取得高分。

第三,文章结构清晰明了。文章首段给出明确的主题或者观点,为后文的阅读减低了难度。

下面我们详细分析今年这套考题。祝各位好运!

56、细节题 定位词 wallet,直接定位第一段第一句。“ the wallet is heading for extinction”.

答案:A—it is disappearing

57、细节题 定位词big modern store , 同意转换为“ most cutting-edge retail store “ 定位到最后一句。”The staff are equipped with ipad totake your payment “

答案:B—Electronically

58、细节题 定位词uncomfortable 对应原文 uneasy,

答案:D—spending money is so fast and easy. 注意这里CEarning Money is getting more difficult , 文章中说明了挣钱不容易,但是没有比较级的含义,虚假比较,要排除。

59、细节题,因果关系提问。定位句为最后一段第二句“it represents in the physicalenvironment”

答案:A— it represents a change inthe modern world.

60、推理题 定位句最后一句 “ it may not be here much longer.

答案:C—he feels reluctant to part with the traditional wallet 不情愿

61、细节题,定位到第一段最后一句“varies by culture”,

答案:A—They areculture-related。

62、推理,由题干的大写名词Russian定位到第二段和第三段。第三段首句出答案“Russia’s other late nights and early mornings generally coincided withpublic holidays”,

答案:C—They don’t sleep much on holidays。第二段的“Russian, for example, began to wake up about ahalf-hour later each day”这一句是干扰句,起得晚不一定睡得早,所以答案“他们比其他地方的人睡得更久”不对。

63、细节题,因果关系提问。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提示词,根据上下文作答。由题干的大写名词Europeans’ loss定位到倒数第二段的“compared to Germans, Italians, and the French, who stayed up around anhour and a half later on various days throughout the summer to watch the Cup”,而他们stayed up就是为了to watch the Cup,

答案:C—他们缺乏睡眠的原因便是The World Cup。

64、细节题,因果关系提问,没有明确逻辑提示词,只能利用上下句找答案。由rich people以及device定位到最后一段第一句,答案在“And people who elect to track their sleep may try to get more sleepthan the average person”,记录睡眠的人是想要得到比普通人更多的睡眠,

答案:B—They want to get sufficient sleep。

65、推理题 定位到最后一句If the most health-conscious among us have such deep swings in ourshuteye levels throughout the year, how much sleep arethe rest of us losing? 作者提到了health-conscious,人们对健康的意识是缺乏的,对健康是视而不见的,

答案:B—Few people really know theimportance of sleep。


  考后关注: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说明及评分标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奥秘:关于分数的计算方法

  2015大学英语四六级改革新题型算分器

  2015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多少分算过?

  2015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复查方法和成绩证明补办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常见问题



相关推荐

大学英语四级课程

大学英语六级课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