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级>正文

2018年6月英语四级词汇讲解丨考点归纳:plug

2018-05-10 10:39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英语四级词汇讲解丨考点归纳:plug

  It's up to you to plug the leak-even though there are always a dozen reasons tostay stuck in your dull routines of life.

  英语四级译文:

  是否封住漏洞取决于你—即使有一大堆理由让你困在无聊的日常工作中。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的主干是it's up to you。even though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plug意为“堵住”。如:

  The tube gets plugged sometimes.这管子有时会堵塞。

  本句中的plug a beak又可以说成plug up a leak,意为“堵塞漏洞”。

  stuck为stick的过去式,stick in为固定短语,意为“坚持;陷在(困境之中)”。如:

  It stuck in my throat to have to accept charity from them.我不得不接受他们的施舍,此事令我耿耿于怀。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让步状语从句是英语中的九大状语从句之一,主要用来表示让步关系,即“虽然,尽管,即使”等概念。让步状语从句的引导词包括:

  although/though/while尽管 as/that虽然

  however无论怎样whatever无论什么

  whoever/whomever无论谁whichever无论哪个

  whenever无论何时 wherever无论哪里

  whether是否 even if/though即使

  no matter ( who/what/where/whem/how)无论(谁/什么/哪里/何时/怎样)

  ※ 由although和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though和although都表示“虽然,纵然”之意,在一般情况下可以互换使用。在口语中,though使用较频繁,although比though正式,二者都可与yet, still或nevertheless连用,但不能与but连用。如:

  l)Though it is true that one must not live in the past, it is important to use the past to learnfrom his mistakes.尽管人的确不该生活在过去,但从过去的错误中汲取教训却是重要的。

  2) Although/Though he is very old, ( yet ) he is quite strong.他虽然年纪大了,身体却还很健壮。

  ※ 由as和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必须以部分倒装的形式出现,倒装的部分可以是表语、状语或动词原形。though有时也用于这样的结构中,但although不可以这样用。如:

  Hard as/though he works,he makes little progress.(=Though he works hard,he makes littleprogress.)尽管他学习很努力,但几乎没取得什么进步。

  ※ 由"no matter+疑问词或疑问词+后缀ever”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注意,no matter what=whatever, no matter who=whoever, no matter when= whenever, nomatter where=wherever, no matter which=whichever, no matter

  how=however。如:

  No matter what you do,do with your might.(=Whatever you do,do with your might.)无论你做什么,都要尽力而为。

  ※ 由ever if/even 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如:

  We'll make a trip even though the weather is bad.即使天气不好,我们也要去旅行。

  ※ 由whether...or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如:

  Whether you believe it or not, it is true.信不信由你,这确实是真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四级基础班

四级强化班

四级模考串讲班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