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级>正文

2018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语法:句子的种类

2018-03-27 10:0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13. 句子的种类

  (一)按使用目的可分为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和感叹句。

  1) 陈述句(Declarative Sentences):说明一个事实或陈述一种看法。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光比声速度快。  (说明事实)

  The film is rather boring. 这部电影很乏味。

  (说明看法)

  2) 疑问句(Interrogative Sentences):提出问题。有以下四种:

  a. 一般疑问句(General Questions):

  Can you finish the work in time?

  你能按时完成工作吗?

  b. 特殊疑问句(W Questions; H Questions):

  Where do you live? 你住那儿?

  How do you know that? 你怎么知道那件事?

  c. 选择疑问句(Alternative Questions):

  Do you want tea or coffee?

  你是要茶还是要咖啡?

  d. 反意疑问句(Tag-Questions):

  He doesn't know her, does he?

  他不认识她,对不对?

  3) 祈使句(Imperative Sentences):提出请求,建议或发出命令,例如:

  Sit down, please. 请坐。

  Don't be nervous! 别紧张!

  4) 感叹句(Exclamatory Sentences):表示说话人惊奇、喜悦、愤怒等情绪,例如:

  What good news it is! 多好的消息啊!

  (二)句子按其结构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 简单句(Simple Sentences):只包含一个主谓结构句子叫简单句,例如:

  She is fond of collecting stamps.  她喜欢集邮。

  (主)  (谓)

  2) 并列句(Compound Sentences):包含两个或两个以上主谓结构的句子叫并列句,句与句之间通常用并列连词或分号来连接,例如:

  The food was good, but he had little appetite.

  (主)   (谓)      (主)(谓)

  食物很精美,但他却没什么胃口。

  3) 复合句(Complex Sentences):包含一个主句从句和一个或几个从句的句子叫复合句,从句由从属连词引导,例如:

  The film had begun when we got to the cinema.

  主句       从句

  我们到达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已经开演了。

  (三)基本句型(Basic Sentence Patterns):英语中千变万化的句子归根结底都是由以下五种基本句型组合、扩展、变化而来的:

  1)主 + 动(SV)例如:

  I work. 我工作。

  2)主 + 动 + 表(SVP)例如:

  John is busy. 约翰忙。

  3)主 + 动 + 宾(SVO)例如:

  She studies English. 她学英语。

  4)主 + 动 + 宾 + 补(SVOC)例如:

  Time would prove me right. 时间会证明我是对的。

  5)主 + 动 + 间宾 + 直宾(SVOiOd)例如:

  My mother made me a new dress. 我母亲给我做了一件新衣裳。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四级基础班

四级强化班

四级模考串讲班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