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级>正文

2017年12月英语四级词汇详解:强调

2017-12-21 10:18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While stepping back was difficult for me, it was certainly a good first step that lwill quickly follow with more steps,putting myself far enough away to give her roombud close enough to help if asked.

  英语四级译文:

  尽管不插手(放手给孩子空间成长)对我来说不容易,但这无疑是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我很快可以学会更多,一方面让我与她保持足够的距离,以给她应有的私人空间,另一方面又可以和她足够亲近,以便能在她需要时施以援手。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是“it was…+ that从句”的强调句型。While stepping back was difficult for me是由while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putting mysetf...to help if asked在句中作伴随状语。

  ...enough...to do是“足够……去做”的意思。如:

  He was brave enough to raise objections at the meeting.他足够勇敢,敢在会上提出反对意见。

  注意:副词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时一般位于被修饰词之前。但enough例外,它往住置于被修饰的形容词或副词之后。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强调句型的结构为“It is/was+被强调部分+that/who从句”。使用强调句时应注意:

   即使被强调的主语是复数,主句仍用“it is/was...that/who”的形式。如:

  It was Lily and Lucy who helped me in trouble.是莉莉和露西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

   在强调时间、地点、原因或方式状语时,一律用that ,而不用when, where, why或how。要注意与定语从句区分。如:

  It was during the summer holiday that he visited Bering.他是在暑假期间去的北京。(强调时间)

   要区分强调句型和定语从句,可将“it is/was”和“that/who”去掉。

  1)若句中不缺成分,结构完整,说明原句是强调句型;

  2)若结构不完整,则说明原句为定语从句。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四级基础班

四级强化班

四级模考串讲班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