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级>正文

2017年12月英语四级仔细阅读3大解题步骤

2017-11-20 10:21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仔细阅读3大解题步骤

  1. 快速浏览题目

  做多项选择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阅读文章之前,迅速地浏览5个题目,

  包括每题的题干和四个选项,并找到关键词。根据题干和选项中的关键词回到原文定位。

  2. 迅速浏览文章

  这一遍阅读的目的并不是完全掌握文章的内容,而是为了获取文章的中心思想和整体的行文结构。

  在略读的过程中,每段的首句和末句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地方,因为这往往是抓住全文中心的关键处。

  在读文章的过程中注意考点,常考的考点(如引用处、列举处、转折或对比处、数字处等)要重点标出。

  3. 精确定位,回归原文

  根据题干和选项中的关键词回到原文定位。

  简单的问题在定位后即可找到答案,稍微复杂的题目需在定位后进行选项与原文一致性的分析。

  由于命题是由中国本土的专家精心设计的,其选项设置具备一定的难度,因此要逐个分析。

  其中长选项、对原文中的词句进行同义替换的选项、概括性的选项、符合常理且积极向上的选项可能是正确答案。

  真题示例

  Q: 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first paragraph?

  A) Many young Americans will never be able to pay off their debts.

  B) Credit cards play an increasingly important role in college life.

  C) Credit cards are doing more harm than student loans.

  D) The American credit card system is under criticism.

  首先进行定位:

  由题干信息可定位到文章首段:When we talk about Americans barely into adulthood who are saddled with unbearable levels of debt, the conversation is almost always about student loan debt. But there’s a growing body of evidence suggesting that today’s young adults are also drowning in credit-card debt—and that many of them will take this debt to their graves.

  再进行选项分析:

  文章第一段通过学生贷款引出年轻人的信用卡债务问题。

  最后一句“当今的年轻人也陷入了信用卡债务的泥潭之中——很多人将会把这个债务一直带进坟墓。”点明了文章主题。

  由此可见,很多年轻人永远无法偿还他们的债务,故答案为A)。

  B)“信用卡在大学生活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文章第一段第一句提到学生贷款和信用卡债务,但并没有提及大学生活,更没有提及两者之间的关系,可以排除;

  C)“相对于学生贷款来说,信用卡正产生着更大的危害”,文章第一段第一句提到学生贷款,第二句提到年轻人也陷入了信用卡债务之中,但并没有将两者的危害进行比较,故排除;

  D) “美国的信用卡制度正在遭受批评”,文章第一段并未对信用卡制度发表评论,故排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四级基础班

四级强化班

四级模考串讲班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