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托福网>托福阅读>正文

托福阅读OG解析十大题型

2018-07-03 09:3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托福阅读想拿高分需要在两方面加强:

  First,内力的修炼,which are 词汇 and 语法。

  对一个单词的掌握又分为两个方面,on the one hand,词汇量,认识词汇的多少;on the other hand,对词汇的熟悉程度。

  很多同学往往忽视了对词汇的熟悉程度而片面的追求词汇量,大家一定都有过这种经历,一个单词你看三四秒才想起来什么意思,那么not only耽误做题时间,but also让你的思路不断停滞,让你心情烦躁,最终结果就是做错题, 所以单词这一关,谁也逃不过,一定要大量多次的看,反复记忆,最终把词汇量和熟悉度都搞上去。

  对于语法,具体到阅读里面就是长句了,简单说一 下,如果让我们翻译一个长句,那么一般几个步骤:

  Step 1,找主干。

  每个句子都只有一套主谓宾,你不能在一个句子里面找到两个主语两个谓语两个宾语。so,拿过来一个句子,先挑主干,把主谓宾找出来就大概知道意思了。

  Step 2,确定其他部分的成分。

  however,放在主语谓语之间,可以拿到句首,它表示的是前后两句的转折,注意前后两句,所以在本句中,它的地位很低,放在句首翻译成但是就ok了。

  Step 3,把确定好的部分,塞进句子中,然后读一读你写的中文,是不是大家能看懂的中文,再进行整理。

  托福阅读考查的就是我们能否抓取文章信息的能力。

  700字的文章14道题,还有好几个词汇题,那 么分给文章的题只有大约十个,所以它不可能考的很细致。

  有同学说不是很多细节题?细节题一般也都存在于每段的中心论点里面,在例子支持信息中也有,但是很少,所以我们要练就的是抓重点信息的能力。

  到每个句子中也是一样的,抓出句子主干即可,如果考了你再去看其他成分。

  什么成分是我们可以在读句子的时候忽视的呢,以下几个:

  1.同位语,既然是同位语,那么它一定和它之前的名词是同等地位的,它是去具体的解释那个名词,所以没有必要读,考了你再回来看,不考就无视掉,一般是不考。

  2.插入语,都说是插入语了,那些什么 to some degree 之类的,本身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3.定语从句,定语从句通常是考点,但是读句子的时候可以忽略掉,定语从句的性质相当于形容词,形容词一定不是关键信息。

  4.状语从句,这个快点看,作状语,本身也不是关键信息。

  5.有关名词的一些特殊结构的简化。

  讲完了这些,我们就来具体看下托福阅读有哪些需要重点关注的题型。

  Type 1 细节题

  这类题在考试中的比重最大,也是最容易拿分的。

  既然都已经说了是细节题,那 么考点是文章的细节中,而不是有关全文的,所以说,我们读懂一段中的一小部分就可以做题了。

  一般是这几种问法:

  1.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2.Itis stated in paragraph X

  3.Itis indicated in paragraph X

  4.Itis mentioned in paragraph X

  这类题的本质就是同意转述,做题流程:

  1.读题,抓取关键字;

  2.用关键字回原文定位,找到定位句(不一定是一句,有可能是一两句)。还有一个方法能帮助我们定位,题目的顺序和文章的顺序是一致的,所以前后题的位置可以帮助我们找定位句,但是这个在考试的时候作用不大,因为考试界面是每次只出现一道题;

  3.读明白那句话;

  4.回头看选项,选出和那句话同意义的句子。

  错误选项的特点:

  1.原文中没提到的;2.与原文相反的;3.定位句之外的。

  前两种比较常见。

  这类题一般都是直接选择。

  有些同学喜欢用排除法,建议这种题没必要用排除法,第一浪费时间,人家看完了 A直接选了,你看完 ABCD,把原文忘了再回头找,人家都做到第三题了!第二,它的错误选项本身就胡编乱造的, 基本都和正确选项完全不沾边,看它没什么意义甚至会误导你。

  针对上面列出的做题流程,我们来做举个例子:

  Paragraph1:

  In the late sixteenth century and into the seventeenth, Europecontinued the growth that had lifted it out of the relatively lessprosperous medieval period (from the mid 400s to the late 1400s). Among thekey factors behind this growth were increased agricultural productivityand an expansion of trade.

  1.According to paragraph 1, what was true of Europe during the medieval period?

  A.Agricultural productivity declined.

  B.There was relatively little economic growth.

  C.The general level of prosperity declined.

  D.Foreign trade began to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the economy.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