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选择美国高中学校有哪些误区要注意

2020-01-16 10:29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误区一:择校以排名为唯 一标准
  中国的家长和学生一直以来都相当重视美国高中学校的排名。但目前针对美国高中还没有一个特别权威的排名,而现有的排名主要以学术水平或单项指标为主。并且现有的排名并未将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分开。
  对于想要到美国读高中的学生来说,一是因为签证问题无法就读公立高中,二也不是所有私立学校都招收国际学生,所以这样的排名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参考的价值有限。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3000 多所大学有一个非常权威的排名,就是每一年都会发布的《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大学排行榜,排名都得到大家的认可,会用这个来做选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而美高的私立高中没有一个非常权威的排名。
  究其原因,一个是相比大学,高中(如果加上初中)的数量要多得多,另外,就读初中、高中的小孩的年龄还小,出于保护隐私的顾虑,初高中的信息相对不是那么透明,排名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
  我们的建议是家长如果需要参考排名,尽量用单个的以事实为基础的排名,比如在校人数,国际生比例,学费等等。这些单个排名联系起来一起看,家长可以得到一个大致的轮廓,做到对学校心中基本有数。
  误区二:择校一味看学校的大学入学成绩
  每所高中的大学入学成绩值得参考,但不能过分依赖这个数据。换句话来说,大学入学成绩与自己孩子最后进到什么样的大学就读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家长需要重视的是学校的整体学术水平和学术氛围。大学入学成绩可以作为判断的标准之一,但不可唯 一。
  误区三: 择校完全听信中介机构或顾问的一家之言
  目前大多数的家庭在申请时都会选择中介机构或者顾问来帮忙,只有极少数的家庭是DIY 申请。
  受到主观或者客观因素的影响,找中介机构或者顾问来帮忙申请确实可能会让高申准备得更有条理,会减轻家长的工作量。但因为国内的中介机构管理并不完善,找到负责任和专业的中介并不容易,但就算有中介和顾问的帮忙,家长也应该参与其中,做好把关人的角色。
  误区四: 抱有先选择一所学校出去,到时再转学的想法
  这样的想法并不可取。在国内做申请时,孩子还有父母在身边帮忙,资源相对更丰富。如果当时都没能申请到一个满意的学校,现在孩子一个人在外,把希望寄托于之后转学到好的学校,可能性并不大。
  二是高年级转学有些冒险。比如在10年级、11年级时转学,这个时候面临着大学申请,学生会非常忙,一方面要学习考试准备大学申请,一方面还要留出精力和时间来处理转学的事情,这对于孩子来说压力太大,也很难兼顾。
  三是如果中途转学,孩子和新学校的老师相处时间不长,如果老师不够了解孩子的情况或者孩子在短期内表现不够突出的话,对于之后申请大学,孩子很难拿到足够分量的老师推荐信,而高中老师的推荐信又恰恰是美国大学比较看重的部分。
  所以不是说不可以转学,而是家长不能抱着这种心态去申请学校,或者申请时就要认真负责地选择,或者去到新学校后,尽力去适应新的环境。
  误区五: 中国学生多的学校一定不去
  我们在前面提到过要正确看待中国学生数量的问题。认为“中国学生多的学校一定不去”。这样的想法过于偏激。如前面说到的,中国学生数量就如盐,多了不行,也不能没有,关键要通过看学生的比例,人数的年级分布,学校未来的招生计划等等来做综合判断。所以对于中国学生多这个现象,不能一棍子打死,家长要花时间和精力来做进一步了解。
  误区六: 分数没有达到学校的最低分数线,那就一定没有机会
  最低分数线也是近几年出现的新事物。这种划定一个类似中国高考分数线其实从精神上并不符合多元化的招生原则,但也是学校在面对大量来自中国申请的无奈之举。

  美高申请考量一个学生包括标化分数在内的全面和综合素质。从一个招生官的角度,他们也不希望一个其他方面都特别优秀的学生,由于托福差了那么几分就错过了,这样他们会觉得太可惜。大多数招生官会有一个大概的区间(往下浮动2-3分应该问题不大)。只要你的成绩落在这个范围内,他们一般都会给机会,尤其是那些特意来校园面试表现出诚意的家长。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 资讯

长春新东方留学 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 内容咨询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