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服务设计专业的院校推荐哪些?

2019-11-13 09:49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服务设计是以human-center为重点的设计,关乎的是人的体验,不论是对于产品的使用方式体验,还是在生活中一套流程的体验,都可以称之为“服务设计”。但是,在基于对这个概念的了解上,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 很多学生却并不是很清楚服务设计到底在做什么,或者会习惯性地做偏,最终习惯性地落到产品设计或交互设计上。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CAD)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SCAD),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萨凡纳市中心,是全美最大的艺术学院,也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大学之一。该校被称为“最热门的艺术学习中心”许多著名品牌设计师及迪斯尼动画师皆出自该校。

  早在服务设计慢慢渗透到医疗、教育、运输、零售等各个领域之前,SCAD就已经同时开设了服务设计专业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相关课程,成为全美第一个开设服务设计专业的学校,也因此在教学经验、科研立项方面都较其他院校更有优势。

  SCAD服务设计本科专业BFA和硕士专业MFA均为小班授课,教员也都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让学生可以近距离接触服务设计领域的大佬,并与一流组织机构合作,共同探索未来服务设计的发展方向。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设计学院(IIT-ID)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设计学院(Institute of Design at IIT,简称ID) 源自莫霍里.纳吉于1937年创立的“新包豪斯”学校,是美国最顶 尖的设计研究生院之一。该学院于1991年开设了全美第一个设计学博士点,也是全美唯 一一个在校生都是研究生的设计学院。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设计学院(IIT-ID)也开设服务设计的相关课程,不过仅限硕士阶段招生,相对来说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包括设计想法、创意、设计理论等,从两年的课程设置中就可以看出这个专业所学的知识无不与服务设计相关,只是专业名称叫做Master of Design Methods(MDM)而已。

  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全球艺术类高校排行榜中, Parsons仅次于皇艺,排在全美第一,全球第二的位置。

  Parsons成立于1896年,是美国公认的设计类院校中的第一。而Parsons的服务设计专业也被归在整合设计专业(Integrated Design)之中,且仅在本科阶段招生,除了需要优秀的作品集之外,还需要“托福92,雅思7”的语言水平。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 Harvard GSD

  Harvard GSD MS in Design Studies专业相对伊利诺伊的MDM专业涵盖的范围还要更广泛一些,只要是更好地了解和影响现代生活的有关设计的部分都可以看作是这个专业的研究范围,包括公共领域的艺术、设计、能源和环境、技术等领域。简单来说,该专业教给学生的并非某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更偏向于设计方法的研究与设计思维的发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 资讯

长春新东方留学 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 内容咨询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