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RE>正文

GRE阅读备考的冲刺绝招

2019-10-28 10:30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理解文章的意思

  关于这部分的解释是,我们拿到新GRE阅读材料,第一件事就是要理解全文的大概意思,要明白作者在讲什么,想表明什么,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合理做题。老师介绍说,GRE阅读速读提高不上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考生还不习惯英语到自己语言的理解,需要一个切换理解的时间。比如看到一个词,要先想到这个词的意思,然后理解整句话。

  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需要大量的阅读练习,在不断地阅读中多理解多总结,即使不是精读也要试图理解一片文章的大概和基本逻辑,经过联系使中间这个切换时间越来越短,最后达到完全不需要切换的语言感觉,从而培养GRE阅读语感。

  关于做阅读笔记

  阅读笔记对与GRE阅读考试来说,有些考生可能并不需要,有些考生可能会需要做些笔记。短期来看,针对考试可以尝试多做笔记,用自己熟悉的符号记录或者标注各种语言的重要信息,这样做题时候回文定位会省事很多。

  长难句的攻克

  这个问题也是我们经常拿出来讲的问题,有些GRE考生可能自身觉得理解一片文章讲的是什么并不可能,但是对于一些细节,和关键问题还是理解模糊或者无法理解的问题。老师分析说,出现这种问题的很多原因是对GRE阅读长难句理解不透造成的,也就是在面对一些结构复杂的长句子时无所适从。这里我们老师建议考生可以找一些针对性的GRE长难句来练习,通过不断练习和总结来提高自身的阅读和理解能力。其外,还需要针对一些专业词汇做特殊的记忆,比如考生不常见的地质学、气象学和天文学等领域的词汇。

  抛掉传统阅读思维

  相信很多国内考生都会有这个问题,就是在阅读思维上会被传统的习惯所禁锢。GRE阅读考试不同于一般的阅读考试,对于思路上不太适应GRE阅读思维的同学,平时练习的时候可以多积累其他方面的阅读量,还有多看一些经典的阅读文章,从这些文章中找到可发掘的点,然后自己加以利用。其实通过训练,大家就可以发现自己的阅读思维会有一个很大提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GRE课程

长春新东方GRE 资讯

长春新东方GRE在线咨询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