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RE>正文

2015年GRE考试大盘点-长春新东方

2016-02-01 16:5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2015年GRE总共进行了24场考试,牵动过无数G友的心。那么,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内容呢? 新东方网GRE频道特在此与大家进行简单的分享。

  311分,你拖后腿了吗?

  数据显示,2013年7月到2014年6月,参加GRE考试的中国国籍考生共计42098人,从考试成绩表现方面来看,中国学生的语文部分的平均成绩为147.5分,数学部分的平均分为164.2分,总成绩为311.7分。写作部分平均成绩为3.0分。收到GRE考试成绩的你是否拖了平均分的后腿呢?

  毫无疑问,中国学生在数学上占据极大优势,大陆、台湾和香港考生数学平均分均超过160分,占据了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前三名。在语文和写作方面,中国考生的成绩略逊于韩国考生(语文部分149.3分,写作部分为3.1分)和香港考生(语文部分149.5分,作文部分为3.4分),明显低于新加坡考生(语文部分157.7分,写作4.3分)。但略高于日本学生的表现(语文部分为145.3分,作文部分为3.0分)和印度学生(语文部分为143.9分,写作部分为2.9分)。

  不过,相较ETS一年前发布的2012年7月到2013年6月的数据,中国学生在语文、数学和写作三方面均略有进步(2012-2013基本成绩:语文部分平均分为146.6分,数学平均分为163.4分,写作平均分为2.9分),参加考试人数基本持平。

  2013年7月到2014年6月全年,全世界范围内参加GRE普通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超过57万,考生的语文部分平均成绩为150.2分,数学部分为152.5分,写作部分为3.5分。中国考生距离平均水平仍有一定差距。

  GRE作文新增题目

  今年九月ETS在GRE的issue和argument题库中分别增加了2道题目,需要大家在备考时给予重视。

  新东方名师宁立波老师认为,通过今年的24场考试,GRE考试写作部分呈现了三个比较明显的特点。第一就是考试的题目类别比较全。在之后的总结中你会发现GRE写作的issue和argument在素材类别上非常完整。另外一点就是,你会发现往常的GRE低频题目在今年,特别是下半年出现的次数非常多。因此,传统的利用高频题备考的策略在现在以及即将开始的2016年上半年的形势下看来,可能要稍微调整一下。第三个特点就是GRE写作评分日趋严格,这对于同学们在作文方面备考,应该说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考生人数增加1.6%

  越来越多世界各地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申请者选择通过GRE项目实现深造梦想。在2014-2015考试年度(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准备进修商科的GRE考生人数与上年同比增长超过10%,与2011-2012考试年度(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相比增长近一倍。

  在2014-2015考试年度,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考生报考了新GRE®普通考试,考生人数连续三年实现增长。与上年相比,报考新GRE®普通考试的非美国籍考生增长了7%,这也显示出高等教育发展不断全球化的趋势。  其中,在2014-2015考试年度,中国大陆考生人数增涨了1.6%,增长速度在过去三年中保持稳定。

  此外, GRE考试2014-2015考试年度数据还显示,有意报考商科研究生课程的考生增长10%,有意报考工程学科的考生增长3.7%。有意报考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专业的考生数也有所增长,如卫生和医学专业增长2.4%,计算机科学增长15%。

  重考或许更明智

  2014年,重考新GRE普通考试的考生比例较2013年增加了15%。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部分选择重考的GRE考生都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大陆考生在第二次参加GRE考试时,语文科目的成绩提升最为明显。此外,在首次参加考试的全球考生中,中国大陆考生的数学科目成绩最高。而且在之后的一到两次重考中,数学科目的成绩提升仍然显著。

  66%的考生重考后语文科目的成绩获得提升,60%的考生在数学科目取得更高分。

  “并非所有考生的成绩在每次重考时都能获得提高。但数据证实,如果考生再次参加考试,或者在考试中修改答案时经过深思熟虑,大多数时候成绩可以得以提升。”Piacentino女士说,“这些功能和设计都是为了帮助考生们提升自信:借助人性化考试系统,同学们可以采用自己最习惯的方式答题,从容地完成考试;选择送分使同学们不用担心某一次的表现,在放松的心态下发挥出最佳水平。”

  新东方GRE佛脚词

  随着前后4个版本的佛脚词发布,相信新东方GRE佛脚词造福了无数G友。

  它之所以被称为“佛脚词汇表”,原因就是随着同学们课业压力增大,课外活动的增多,备考时间越来越紧张。因此帮助大家最大限度地提升备考资料的质量,成为了北京新东方GRE团队不屑的追求。我们虽然知道考前不能临时抱佛脚,尤其是像GRE这种考试。可是当真如此之时,我们还是希望给你一丝力量,帮助你完成最后的冲刺。

  目前市面大部分流行的GRE词汇书既不与时俱进,词汇又偏多,而且很多书成书之时,新GRE考试题目没有大量释放,不适合短期冲刺的你。为了帮助你在考试最后一个月能精进技艺,新东方老师们特别统计了2014至2015年全部机经中的重要和偏难词汇,只给出了最精炼的中文解释帮助你快速记忆。老师们认为只有这样记忆单词才适合考试之前冲刺的你,因为那些高端的英文解释和例句和同反义词你已经没有时间消化,短期内搞懂这些最核心的中文意思才是第一要义。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